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疾病信息 > 宝宝胎记

胎记是如何形成的?

时间:2023-03-25 15:03:03

  宝宝往往都是在父母的美好期待中出生的,但宝宝刚出生或者出生不久,家长们就发现宝宝身上长了颜色形态各异、大小不一的胎记。这可怎么办呢?而且胎记的出现不仅会影响形象,还可能影响身体健康、日常生活。关于胎记,一起来看看西安胎记医生怎么说!

  胎记在医学上被称为“母斑”、“痣”,主要是由于皮肤组织在发育时的异常增生,从而在皮肤上显现形状和颜色不一的斑块。一般胎记可以在刚出生时就发现,也可能出生数月后逐渐显现。

  胎记一般可分为色素型胎记及血管型胎记。而胎记的形成一般在胚胎时期就开始逐渐形成,有的胎记可能出生后会逐渐消失,有的胎记则可能伴随终身,甚至部分胎记可能会发生恶化,影响健康。

  由于胎记的形成在胚胎时期就开始了,所以孕妇孕期时要注意良好的生活习惯,不要熬夜、抽烟、酗酒等,母体的不健康作息也可能导致宝宝胎记的形成,家长们也要为自己和宝宝的健康考虑负责。

  最后,胎记一旦出现,大部分也不会主动消失,也希望大家对于胎记要引起重视。若还有其他问题,也可以点击在线联系与我们沟通!

在线挂号申请

节假日无休息:8:30-17:30

医院地址:西安市新城区长缨西路408-1号

长按识别二维码
24小时医生在线